学校简介 招聘公告 招聘计划 学院网址
 
克拉玛依理工学院概况

    克拉玛依理工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立足新疆、面向西部和中亚地区,以石油、石化、煤化工和新能源为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的高等院校。

    学校坐落在新疆克拉玛依城南新区大学城,校园建设预期投入约为40亿元,规划面积7200亩,建筑面积64.5万平米。学校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积极构建有利于人才队伍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初步建成了一支专兼结合,校企融合、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校实施以克拉玛依市政府主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援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等驻疆企业支持的“政校企”深度合作的全新办学模式。2014年9月,克拉玛依市政府与克拉玛依理工学院、新疆油田公司等八家中石油驻疆企业签署了共建克拉玛依理工学院的协议。

    学校已组建了资源勘查工程学部、石油工程学部、化学工程学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部等10个教学学部。首批拟设置资源勘查工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六个专业,计划招生540人。今后每年新增3-5个专业,近期本科专业达到20个左右,在校生规模约6000人。

    学校以培养政治可靠、尚德敬业、基础扎实、注重实践,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将学校建成新疆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服务新疆能源产业的协同创新基地和中亚科技与文化交流基地,为国家的能源保障与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中国高校招聘网(www.jszp.org)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