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招聘网]    http://www.jszp.org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人才引进计划 || 招聘计划 || 联系方式
                     

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泉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2002年,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计划内招生,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一所普通高等院校。2009年12月,学院通过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2011年12月,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评审批准为"福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是福建省24所民办高职院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院校。

    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泉州城区,与风景秀丽的国家重点名胜清源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比邻咫尺,文化底蕴深厚,人文环境高雅,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花园似的校园,清香四溢,景色迷人,生气盎然,充满着诗情画意,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气氛,是求学治学的理想佳境。学院交通方便,紧临泉州高铁车站(距离4公里),多路直达公交车使学校与市中心(距离2公里)、汽车站、高铁车站直接贯通。

    学院占地561亩,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000多人,专任教师264人,其中高级职称73人。学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创一流"的办学理念和努力践行"知行合一"校训,以工科为主、工贸结合,突出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领域的特色,在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院现拥有3个中央财政支持的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省财政支持的示范性实训基地、1名省级高校教学名师、3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精品专业、8门省级精品课程。

    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建院以来,先后投入4121万元资金,按"先进性、共享性、产学结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高标准建设电工电子实训室、机光电气液压一体化实训室等21个校内实训基地和实训室(其中包括2个国家级示范性实训基地)。学院与全球工业技术领先企业德国博世力士乐公司共同出资800多万元,购买先进的气动、液压系统成套设备,在学院建立了该公司面向华南地区的培训中心;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将投资1000多万元,在学院建成福建省首屈一指的西门子数控培训基地。

    开展闽台教育合作,培养海西建设人才。学院积极开展闽台教育交流。2009年5月,学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福建省首批12所闽台"校-校-企"高职教育交流合作试验院校之一。与北台湾科技学院、首府大学、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等开展合作办学,三年来招收应用电子技术、通信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数字媒体等四个专业学生共856名。此外,学院还与台湾的朝阳科技大学、亲民科技学院、永达科技学院等院校签订协议,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学院闽台高职教育交流与合作。

    学院践行"知行合一"校训,实践技能成效显著。近三年来,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91个奖项、257人次在全国、全省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其中11个奖项、35人次在全国赛中获奖。自 2009年以来,参加福建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成绩连续三年居福建省高职院校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一位,同时学院连续三年代表福建省参加由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全国总工会等16个部委联合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总成绩位居全省参赛高职院校第二,其中2011年荣获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项目笫九名(二等奖的笫一名), 是福建省参加本届大赛单项最好成绩。

   "十二五"期间,学院将致力于打造省级示范院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方位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把学院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高职院校。

                     
中国高校招聘网(www.jszp.org)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