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今年将吸纳40多万高校毕业生补充教师队伍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0-05-15 浏览

       人社部、教育部、中央编办、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改善教师队伍结构,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教育部启动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今年将招收40多万高校毕业生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队伍;“特岗教师”计划增招5000人,年度招募规模将达到10.5万人。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加大事业编制挖潜、创新和统筹调剂力度,充分考虑多种增编因素,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中小学教师岗位。


  《通知》强调,教师公开招聘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可以通过适当放宽招聘条件、降低或不设开考比例等方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学校任教。各地要尽快启动2020年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在去年招聘高校毕业生数量的基础上,再扩大招聘一定数量的高校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扎实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补充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