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武汉市总搭建“产品·服务”供需对接平台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0-09-30 浏览

  报团取暖 共谋重振


  工会“店小二”为服务企业搭建“产品·服务”供需对接平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胡文辉)洽谈合作,达成意向,签订意向书,9月25日,为助力企业发展与重振,武汉市总工会直属工会组织开展全系统单位“产品·服务”供需推广对接会,为各单位产品、服务供给需求环节,搭建沟通、交流对接平台。当天,8家代表单位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20多家单位初步形成合作意向。

  据介绍,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之际,湖北省、武汉市两级总工会号召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决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形成拳头,用心用情做好职工维权和服务工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找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疫情后,不少企业纷纷到武汉市总工会反映,企业发展恢复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工会帮助宣传其产品服务,或帮助其产品推广牵线搭桥。


  为此,武汉市总工会直属工会专门召开助力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工会意见建议,调研基层企业尤其是中小服务企业的困难。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武汉市总工会直属工会组织近百家单位,由工会带队,相关业务人员参加的这次集中沟通交流,推广对接,就是为了满足基层企业这些要求,为各单位产品、服务供给、需求环节搭建沟通、交流、对接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


  武汉市委常委、市总工主席张世华认为,产业工会、基层工会具有离职工最近、联系职工最直接、服务职工最具体的特点和优势。当前,更要发挥工会“一肩担两头”的优势,坚持“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稳岗就业”,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有针对性地做好稳就业工作,突出做好企业复工达产的指导和服务。


  随即,武汉市总工会推出“产品·服务”供需推广对接会方案,并迅速得到基层单位积极响应。活动当天,78家企业分别以现场推广和路演等形式参加了对接会,金融、商超、餐饮、环保、酒品、文化产品、农产品等多个业态和领域的60多家单位到会学习观摩。


  武汉市总工会直属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供需推广对接会通过工会搭台、经贸唱戏,着眼于搭建供需企业双方常态化、长效性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