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广州7区拟放宽入户学历至大专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0-12-17 浏览

  16日,广州市人社局及广州市公安局分别发布了《广州市差别化入户市外迁入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市外迁入管理办法》)和《广州市差别化入户市内迁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市内迁入管理办法》)。据两份征求意见稿,广州拟在白云区、黄埔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从化区和增城区7个行政区实施差别化入户,并将入户学历门槛放宽至大专层次。


  根据《市外迁入管理办法》,差别化入户是指在广州差别化入户实施范围内就业或创业,符合相应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入户广州。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下,且申报时在差别化入户实施范围区域内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并拥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单证),或拥有国内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学历,或者为全日制技师学院预备技师班、高级工班毕业人员,可在差别化入户实施范围内的行政区办理登记入户。


  通过差别化入户的人员,还可同时将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随本人同时将户籍迁入广州差别化入户实施范围的区域。


  《市内迁入管理办法》拟规定差别化入户人员入户广州后,在7个行政区内缴纳社会保险累计满3年的,可在广州行政区域内迁移;未满3年的,可在7个行政区内迁移。在购房资格上,差别入户人员在7个行政区内缴纳社会保险累计未满3年的,只可在7个行政区内购置合法住宅房屋并办理户口市内迁移;缴纳社保满3年的,可在全市行政区域内购置合法住宅房屋并办理户口市内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