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湖南7部门开展专项行动确保生产和就业稳定
来源:长沙晚报 日期:2021-01-25 浏览

  湖南开展六方面行动确保就业稳定


  鼓励企业送红包稳岗留工


  记者23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1月21日至3月31日,省人社厅等7部门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温暖 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鼓励送红包留人等六方面行动,应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鼓励全省各类企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经营实际,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活动,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加班工资、错峰放假、弹性调休等待遇保障措施,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


  各地对安排外省户籍员工留湘过节的企业,可因地制宜出台政策给予适当补助。对留企过年的本省户籍员工,鼓励企业同等给予留岗补贴。


  此外,还通过送温暖安心、送补贴稳岗、送岗位到家、送培训到人、送政策入户等行动,减除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