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广东清新区总开设职工普惠超市 消费助农“牛”劲足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21-02-26 浏览

  今年1月初,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上线了职工普惠超市。笔者2月25日获悉,该超市上线50天以来,助农销售额已经突破200万元。据悉,该超市是清新区落实消费扶贫、消费助农的重要举措。

  农户有了销售新渠道


  三坑镇农户潘月明种植中药材十多年了,后因业务扩展,养起了清远鸡。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潘月明受到了中药材养鸡的启发,经过不断研究,他开始了自己的“药材鸡”饲养之路。


  “药材的茎、叶做成饲料给鸡吃,会起到提鲜的作用,鸡的肉质相对比较好吃。和中药配在一起烹饪,做成药膳鸡,口感好又有一定功效。”潘月明说,中药材与清远鸡的搭配,受到外地消费者的欢迎,他的“药膳鸡”主要销往珠三角和北京等地。


  然而,让他发愁的是,发货到外地容易受物流影响,成本也会增加。就在他苦恼之时,他看到了一张农产品征集海报,了解到清新区职工普惠超市。


  经过一番对接,他的“药膳鸡”成功上架清新区职工普惠超市。“上架之后我们产品的销售有很大的提升,客源相对比较稳定,有了本地的市场,我们就不用找外地客户,对接下来的生产会有很大的帮助。”潘月明说。


  据悉,清新区职工普惠超市于今年1月6日上线,由清新区总工会成立,旨在通过电商助农、消费助农,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实现带动农户增收。据统计,该超市上线50天以来,已为农户卖货超过200万元。


  专人对接助农产品上架


  清新区职工普惠超市线下展销馆位于玄真路22号1楼。笔者日前在展销馆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清新区各类优质的农产品。在这些农产品中,有不少是贫困户种养的。


  超市电商运营人员陈荣介绍,超市产品涵盖了粮油调料、山珍干货、家禽肉类等,当中的农产品全部来自清新本地。广大工会会员可通过微信搜索“清远市清新区职工普惠超市”进入平台下单购买。


  目前,该超市正在征集更多农产品。陈荣说,若有农户有优质农产品想在超市上架销售,可与超市运营团队联系,不过农产品入驻超市,需要具备一定的资质,必须有产品检测报告,生产环境等也必须符合食品安全。


  无论是农户、合作社还是企业生产的农产品,超市运营团队都安排了专人对接上架服务。譬如有农户遇到种养产品检测问题,工作人员就会协助其进行产品检测。


  龙颈镇的卢建堂是一名养蜂农户,他的蜂蜜并没有自身品牌。超市的运营团队就帮他进行包装设计,并把蜂蜜送到权威机构进行检测,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卢建堂的蜂蜜上架清新区职工超市后,开售不到1个月就已卖出近200斤。卢建堂坦言,这是以往靠自己售卖远远达不到的销量。


  据介绍,接下来,清新区职工超市将进一步加大对广大清新本地农户的扶持力度,为更多有需要的本地农户拓宽销售渠道。清新区要求,各系统、各基层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支持,充分发挥广大工会会员助力消费扶贫、消费助农的积极性和社会担当,凝心聚力拉动清新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