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安徽泗县:“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21-02-26 浏览

  为全力保障企业节后用工和群众就业工作需求,连日来,安徽泗县多措并举,推进实施“春风行动”,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得到优质就业服务,享受就业扶持政策。


  全面摸排“实打实”掌握就业信息


  泗县积极开展来泗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摸清人员身份信息、务工就业信息及从事岗位、特长等情况,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向清,为精准就业服务提供数据支撑。


  通过“泗县欢迎您回家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公众号,利用全县各乡镇、开发区188名人社服务联络员进行点对点的就业信息采集。截至2月20日,共采集有效数据366400余条,建立起泗县务工人员就业信息数据库,并通过此平台对数据信息进行智能统计分析,为精准匹配就业岗位、解决企业结构性缺工、农民工技能水平提升等公共就业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精准服务“点对点”对接企业


  朱坤鹏操作起数控车床那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只见他运指如飞,熟练地编辑好程序,关上舱门,几分钟时间,一件合格的连杆就成了型。他20岁到上海务工,15年来一直从事数控车床工作,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工资也过了万,但随着两个孩子相继迈入校门,思乡情绪不断凝结,2020年8月通过网络看到家乡正在招聘数控车工,就联系上了县人社局。


  2021年2月19日,在县人社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朱坤鹏先后了解了泗涂产业园内的三家企业,最终入职高坚机械公司数控车工岗位,初步商定薪资8000元。“没想到家里也有这样上规模的机械制造企业,离家近了,还能有发展前景,双赢。”


  两节期间,县人社局通过小规模、多批次的“点对点”精准送工服务,为园区重点企业送去急需的技能人才32人,普工987人,有力保障了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远程招聘“面对面”推送岗位


  “豪利鞋业提供364个用工岗位,涉及针车工、圆盘注塑工、管理人员、成本会计等,薪资1900—8000元,另设满勤奖、工龄奖,包中餐,免费住宿……”


  2月7日,泗县人社局、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共青团主办的“送政策、送服务进百企直播带岗招聘会”准时开播。这是县人社部门1月18日以来组织开展的“欢迎您回家”春节期间系列活动的第5场直播,由移动和商务、抖音、笑谱推购、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同步直播。泗县豪利鞋业、大唐电信、安徽拖拉机等20余家企业代表相继走进直播间,向网友推送了3000余个工作岗位。


  “直播招聘会后,我们公司新招录了80余名员工,感谢人社局给我们提供的招聘平台。”豪利鞋业人事部经理马成娟说。

  贴心服务“一站式”有序返岗


  为方便农民工返岗复工,县人社部门及时与县汽车站对接,开通便捷绿色通道,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先后将178名农民工安全送到苏州、南京、上海、杭州、合肥等地返岗务工。


  “人社局不但安排我们平安有序外出务工,还给我们发放了节日小礼品,家乡政府就是好。”丁湖镇吴圩村的中铁四局电工韩修为说。


  为帮助县内企业稳岗留工,县人社局动员各定点培训机构主动上门,与企业对接合作,在大唐电信、恒天塑业、彩之纳服饰等6家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为新员工提供电子商务、服装缝纫、机械加工等工种的技能培训,530余名员工参加了培训,先期投入培训补贴资金40余万元,切实保障园区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岗位稳定、员工安心、正常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