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青海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来源:法治日报 日期:2021-02-26 浏览

      为全面落实抓“六稳”促“六保”工作要求,近期,青海省人社厅会同省残联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组织招聘、强化宣传等务实举措,全力促进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让就业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青海省人社厅联合省残联等部门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有针对性地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服务对象,全面了解掌握辖区服务对象的最新就业状态和创业需求,活动期间,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累计走访服务对象家庭1189户,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360户;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779人,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101人。


  为提升“就业援助月”活动实效,青海各级人社部门主动深入各类用人单位,多渠道了解企业年度用工需求计划,广泛收集符合困难群众需求特点的岗位信息,结合稳就业“四送”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活动,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56场,组织654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招聘岗位9957个,达成就业意向近千份。


  同时,各地因地制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2021年全省“就业援助月”活动信息,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立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台,根据求职者不同需求和特点提供职业指导和技能培训等咨询服务。全省各级人社部门累计发放各类就业政策宣传材料1.33万份,为服务对象提供劳动维权等法律政策咨询服务130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