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江苏昆山接迎5000名工人返岗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3-05 浏览

       2月18日,“就在苏州·昆山如意”点对点返岗复工欢迎活动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当天,包括区镇和企业自发组织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人员在内,昆山共“接迎”工人超5000名。


  上午11时许,复工专车驶入阳澄湖服务区,早已等候在此的志愿者拉起横幅,热烈欢迎工人们的到来,并向他们派发牛奶、面包等食物。集中活动中,来自云南省楚雄州、曲靖市以及河南省开封市、伊川县两省四地点对点专车共接回新老员工近1600人,全程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


  “不用抢票,也不用周折转车,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免费专车。”来自河南伊川县的黄亚娟说,第一次来昆山,希望在这里好好干。


  “所有接洽运作都是由政府安排,点对点,专车司机接送。”仁宝集团昆山厂人力资源处处长魏顺炫介绍,这批300名新老员工的加入,将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来了就是昆山人。”昆山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龙说,到2月底,预计将有5万名工人来昆就业,缓解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为了安全、快速、有效地帮助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昆山对本次活动提前组织、提前摸底、提前谋划。会同劳务输出地政府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助老员工返岗就业、新员工转移就业;通过精准摸排,及时掌握节后返昆员工情况,特别是新员工来昆就业情况;开展跨区域人力资源合作,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