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淮安市总再向快递员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4-08 浏览

       今天,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与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保协议书,再次为市区800多名快递员投保意外伤害险。这是淮安市总连续第3年为快递员投保,也是构筑快递员“安全屏障”的又一项关爱之举。


  据了解,近3年来,淮安市总共计为快递员投保2477份,投保金额36万余元,总保额7.17亿元。保险项目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和住院津贴保险,当快递员遇到人身意外伤害时,保险公司将及时进行理赔。2019年1月,快递员刘某在派送快件的途中不慎摔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淮安市总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保险公司派人上门服务,及时向刘某家属赔付近30万元。


  “我们整天奔波于大街小巷,安全风险比较高。这份保险不仅有效地缓解了意外风险给我们带来的人身伤害和经济负担,也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浓浓关怀之情。”淮安邮政速递有限公司快递员刘鹏说。


  近年来,淮安市总采取多种举措,加大对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的关爱力度,通过加大户外“爱心驿站”建设、指导快递行业工会和快递协会行业签订快递行业综合性集体合同、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广大快递员。今年春节期间,淮安市总又购买了价值12万元的物资,向市区快递员赠送手套、围巾、护膝、春联、防疫包等“暖心礼包”,还为留淮过年的20名家在外地的快递员赠送了免费观影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