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西藏山南市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来源:西藏日报 日期:2021-04-22 浏览

  “给我一张招聘登记表。”“这个岗位我可以试试吗?”……


  日前举行的山南市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场里,挤满了人,人声鼎沸的场面为雅砻大地的春天增色不少。


  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在招聘台上摆满了一摞一摞企业宣传单和招聘登记表。求职者的人数远远超出了主办方的预想,一些热门企业的招聘台前排起了长龙。会场上,求职者们有的在浏览企业的招聘简章、有的咨询薪资待遇、缴纳保险等情况,还有一些求职者则在忙着填写招聘登记表,前来招聘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整个会场异常热闹。


  此次招聘会,来自拉萨市、山南市等地的204家用人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2038个。为了确保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主办方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优惠政策、社会保险、劳动合同、税收政策等方面咨询服务。


  来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边巴次仁,当天特意穿上了正装,拿着精心制作的简历认真地查看着各企业的招聘简章,在多个用人单位展台前仔细了解企业概况、入职培训、工作上升空间等情况。“时代在发展,大学生的就业观念也要变一变了。我觉得到企业就业也是不错的选择。企业发展了,家乡的经济也就发展了,所以到企业就业同样是为家乡发展作贡献。”边巴次仁告诉记者。


  “我一大早就过来了,现在已经投出两份简历了。”学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白玛旺姆说,“我比较看重企业的发展潜质和个人升职空间。这次招聘会挺好的,前来招聘的企业多,岗位也不错,我想我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记者发现,招聘会不仅吸引了毕业大学生的关注,一部分在校大学生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


  桑旦欧珠是西藏大学新闻专业的一名在读学生,他说:“我快要毕业了,今天专门过来了解一下企业的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现在就业渠道很通畅,各类招聘会很多,我想就业不是大问题。”


  “工资3500元到7000元不等,此外还有提成。同时,我们还免费提供食宿,统一开展培训……”听了西藏岗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次仁的介绍,很多求职者现场填写了招聘登记表。“这次,公司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15个岗位。希望大学生们多到民营企业就业,为民营企业发展出力,为社会发展作贡献。”次仁说。


  据山南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闫辉介绍:“山南市2021年春风行动暨待业大学生、城镇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是促进转移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就业平台,加强与企业间的对接,更好地落实扶持政策,帮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热闹的招聘会,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和城镇失业人员间的互动还在继续……


  记者发现,招聘会作为用人单位和各位求职者的“桥梁”,成功地拉近了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与用人单位的距离,实现了共赢。我们相信,随着就业观念的逐步转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道路将更加宽广,未来将更加光明。同时,随着更多大学生到民营企业就业,民营企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就业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让就业者看到了未来的希望,让雅砻大地愈发显得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