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南京残联:结合实际学党史 走进园区促就业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1-04-22 浏览

  优化残疾人就业环境,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精准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是各级残联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4月20日,南京市残联下发通知,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学党史、进园区、促就业”实践活动,确保“助力残疾人就业”这一省、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高质量全面完成。


  据了解,南京残联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和增信、崇德基础上,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残疾人最迫切的就业问题结合起来。南京市残联明确,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不少于30天,处级干部不少于20天,科级干部不少于10天,高质量完成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新增残疾人就业不少于930人的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南京残联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市(区)残联全面摸排辖区内园区分布情况,打通与园区沟通联络环节,建立良好沟通联络机制,为残疾人进入园区企业就业提供平台。提供就业服务保障。掌握园区内社会企业用人途径、渠道、规模等情况,结合残疾人技能水平,为园区企业提供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残疾人就业服务保障。摸清企业用工需求。了解园区企业用人需求,结合残疾人特点开发合适岗位,听取用人单位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安置残疾人就业困难。开展政策宣讲宣传。形式多样开展残疾人就业政策宣讲,分区域、有重点、多样式地深入园区营造残疾人就业氛围,结合特定节日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社会正能量舆论关注残疾人事业。


  此外,南京市残联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及各区残联理事长参加的专项工作小组,按照“市负总责、区抓落实”的机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严格按照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工作计划,确定“进园区”时间表和路线图,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深入开展本区“促就业”工作,并按要求及时反馈情况和对疑难问题进行“会诊”。南京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朱京芝表示,只要残疾朋友不挑不拣,实现一周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