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东龙口工会“一站式”化解劳动争议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04-22 浏览

      “感谢工会的积极协调,困扰我多年的难题终于解决了。”山东烟台龙口市石良镇馒头石大吕家村村民刁某说。4月14日,在龙口市总工会的帮助下,刁某终于拿回被龙口市某鱼片厂拖欠的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共计2.6万余元。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龙口市总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并与人社局联合成立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工作室,与市司法局联合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站,建立维权、调解、仲裁、诉讼等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的“大调解”工作新格局,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刁某曾在龙口市某鱼片厂从事技术员工作。工作期间,鱼片厂一直未能支付刁某工作应得工资。刁某多次索要无果后,于2021年3月底向龙口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龙口市总工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市人民法院对接,由劳动争议诉调解对接工作室出面调解。经过几轮协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鱼片厂一次性支付刁某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共计26300元。


  龙口市总与市司法局联合,在龙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龙口市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利用龙口15家律所的资源,面向职工开展法律服务。服务站自2020年5月成立以来,已开展137次法律援助服务,帮助职工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