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教师新闻 > 内容

天津市教育工会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天津工人报 日期:2021-09-06 浏览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天津市教育工会系统各级工会积极推动师德建设,精心策划系列活动,通过以点带面,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提高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教师节前夕,天津市教育工会组织各高校不同年龄、不同学科教师代表集体参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共同庆祝2021年教师节。通过观展,教师们学习了解不同历史时期各行各业劳动模范的事迹,深刻体悟“三种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价值,从中启迪思想、汲取力量。教师们以观展为契机,用好弘扬“三种精神”教育展这一鲜活教材,将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融入课堂教学,以各条战线先进人物为榜样,积极传承弘扬“三种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出新业绩。


  同时,天津市教育工会系统将举办第七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及征文活动。通过教职工讲述身边的先进教职工、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结合行业特点、本职工作,阐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诠释对新时代职业道德内涵与意义的理解、感悟和体会,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道德情操。


  教师节期间,全系统各级工会将结合“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工会媒体平台,以多种形式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天津市教育工会下拨专项活动经费118.5万元,组织基层工会干部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劳模先进、专家学者,关爱服务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支边支教和家庭困难教职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天津市教育工会依托“天津教工”微信公众号,精心打造“教职工惠享平台”,优选天津市国有企业、知名老字号和对口支援地区产品资源,面向系统内在职会员举办惠享活动。通过参与活动,会员获取惠享补贴券,在“教职工惠享平台”选购日常生活用品时使用。据悉,此次活动预计发放补贴券5550个,补贴金额达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