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招聘信息 > 内容

青海西宁:“云”招聘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西海都市报 日期:2021-11-26 浏览

       25日,西宁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的“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落下帷幕。自10月8日以来,活动通过搭建“云”平台,架起对接桥梁,以多种形式促进就业。


  活动期间,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优质便捷的“云”招聘服务,确保招聘活动有序进行。


  活动充分利用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及各县区微信公众号、青海夏都人才网等服务平台,开展网上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共组织线上综合类招聘会22场,为350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1.5万个,网上注册简历数1400余人。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参加全国及省人才中心举办的网络招聘会。


  为提高就业岗位和人力资源的匹配成功率,在召开综合类招聘会的基础上,在西宁市范围内开展“见习企业专场”“重点(园区)企业专场”及“省外企业专场”3个线上专场招聘会,共计16家见习企事业单位、22家重点(园区)企业和65家省外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岗位2000余个,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求职渠道。


  深入探索实施“直播带岗”招聘新模式,为企业和未就业毕业生搭建“直播带岗”就业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招才引智,帮助人才精准就业。为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重点企业,举办两场“直播带岗”,观看人数达1000余人,现场咨询200余人,投递简历70余份。


  结合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及“四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活动,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托实名登记系统,动态掌握未就业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就业需求等信息,并依靠微信群、QQ群等信息平台,为其提供针对性更精准的政策宣讲及岗位推介,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截至目前,累计帮扶困难家庭毕业生54人,帮助实现就业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