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陕西榆林选聘大学生进民企可享补贴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1-12-29 浏览

       一边是大学生就业难,一边是民营企业渴求人才。面对这种困局,陕西省榆林市在陕西首创了选聘优秀大学生进民营企业工作并给予补贴的就业新政策。


  据介绍,该政策自2014年实施至今,榆林市累计选聘了225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进入民营企业工作。今年,500名优秀毕业生将在12月底完成选聘工作。


  根据该项制度,榆林市每年首先确定本年度招聘岗位数额,然后由专业机构出具考试试卷,进行公开招考。录取并进入工作岗位后,榆林市财政根据选聘大学生工作后的考勤发放补贴,由用人企业转发给选聘大学生,每人每年补贴2.4万元,补贴期3年;在此基础上,政策还要求企业向大学生支付不得低于当年度社会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


  政策实施后受到民营企业的大力欢迎。“今年选聘的优秀大学生名额是我争取来的,仅我们集团公司就十几个,我们企业太需要人才了。另外,大学生能进来就是不一样,很多大学生很快就升为管理者。”上河集团董事长李小平说。


  “政府选聘大学生进民营企业,帮助我们减轻了就业压力,到企业后我们积累了经验;企业和我们又都经历了相关部门的层层筛选,互相是双保证,所以选聘期满我决定继续留下工作。”在榆林市三农养殖服务有限公司工作的选聘大学生张海舰表示。


  “补贴选聘优秀大学生进民营企业工作,既有力促进了民营企业发展,又使受聘大学生得到了锻炼,还能带动更多大学生到民营企业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一种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大学生‘牵手’民营企业,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榆林市工信局副局长蒋永飞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