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乌鲁木齐启动就业技能培训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01-17 浏览

       今年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启动就业技能培训行动,该行动计划把城乡有劳动能力的人全部纳入技能培训范围,重点对低收入人群、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群体实施专项培训,计划3年实现技能培训全覆盖。同时,通过实施“天山工匠”“创业英才”“定向就业”“互联网+”培训计划,不断壮大技能人才队伍。


  据悉,就业技能培训行动实施期间,计划将新建3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培训高技能人才1万人次以上,培训创业人才3万人次,培训合格率不低于95%,就业创业成功率不低于90%。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就业技能培训行动,有助于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未来将通过“先培训后就业”和“边培训边就业”相结合的新型就业培训机制,组织实施就业技能、岗位技能提升和创业创新培训,确保劳动者至少掌握1门就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