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第四届全国葡萄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海口举办
来源:中工网 日期:2022-01-19 浏览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消息,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葡萄酒品酒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于2022年1月11日至12日在海口市成功举办。


  葡萄酒品评是葡萄酒行业技术人员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技能。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全国性的职业技能竞赛,带动全行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提升技能,促进葡萄酒产业形成尊重技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中国葡萄酒品牌价值的形成提供人才保证。经过各赛区初赛筛选,共有62位选手入围了决赛。决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理论考试和感官实践品评两部分,其中理论占总成绩的30%,感官实践占70%。感官品评共进行9个轮次的考核,选用的葡萄酒为世界上主要葡萄酒产区代表性和典型性较强的品种,对参赛选手品评丰富度的考核更加严格。经过两天比拼,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的刘玉超,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有限公司的谢雨洁,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的杨昌鹏获得比赛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