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导 > 内容

厦门:全力构筑有独特吸引力的人才高地
来源:厦门日报 日期:2022-03-31 浏览

       昨日下午,厦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暨2022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永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以勇立潮头的情怀担当、勇毅前行的作风意志,全力构筑有独特吸引力的人才高地,为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豪、市政协主席魏克良出席。


  崔永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厦门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为什么要做好特区人才工作、怎样做好特区人才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崔永辉充分肯定厦门市人才工作成效,并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他说,过去十年厦门全市人才资源总量由62.8万人增至139万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入,人才创新创造效能不断释放,城市人才吸引力不断提升。同时,厦门市人才工作在质量结构、发展平台、创新投入、人才生态上仍然存在短板,必须以超常规的改革步伐、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补齐这些短板,切实让人才成为厦门实力的显著标志。


  崔永辉强调,全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奋力开创厦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更大力度建设高水平人才矩阵,坚持高端引领,突出产业骨干,紧抓青年人才,统筹各类人才,加快构建梯次合理的金字塔型人才结构;要以更大力度吸引集聚优秀人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引进政策,深入推进“群鹭兴厦”,加大海外引才力度,促进两岸人才交流,吸引更多人才在厦门筑梦、逐梦、圆梦;要以更大力度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紧盯企业、紧盯高校、紧盯平台,完善全链条培养制度,推动各类人才竞相成长;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评价机制、完善激励机制、健全使用机制,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


  崔永辉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责任,带头抓好“第一资源”。要加大投入力度,提升工作能力,优化人才生态,打造厦门独特的人才吸引力,让有用之才高兴地来、舒心地留、快乐地工作生活。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海沧区、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厦大嘉庚创新实验室、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