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助企复工复产,辽源市总工会举办专场招聘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05-19 浏览

  为着力解决疫情期间“招工难”“就业难”问题,5月18日,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助企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专场招聘会。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辽源市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招聘会,创新运用吉林省总工会云平台直播带岗,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为辽源市企业复工复产,集聚贤才良将起到助推作用。


  当前,复工复产首先要解决人岗对接问题,辽源市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出实招、办实事,制定管用措施,打好组合拳,助企富民。在吉林省总工会出台的10项惠民政策基础上,市总细化了助企纾困、保障民生、助推发展等方面7项具体措施。同时,市总工会把职工技能培训作为复工复产一项重要举措重点推进,在疫情期间培训1.4万人次基础上,计划全年培训3万人次。


  “我们在实现本身发展的同时,要努力制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把促进就业和关心更多的人实现就业作为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不降低职工标准,不克扣工人工资,不减薪不裁员。”招聘会上,一位招聘企业代表说。辽源市总工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广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与和谐企业构建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此外,为解决小微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辽源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双创”贴息贷款作用,加强与吉林银行、工商银行合作,降低贷款门槛,减少贷款手续,增加授信品种,压缩放贷时间,大大降低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经营成本。在招聘会当天,辽源市总、市就业局共为3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5000余万元。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111户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000余个,共9.45万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活动。截至目前,共达成就业意向257人,线上招聘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