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江苏启动“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05-19 浏览

  5月18日,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工会、省铁路集团工会承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度全省“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组织动员全省广大交通建设者积极投身交通强省建设火热实践,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江苏建设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贡献力量。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主持启动仪式。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出席,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致辞。仪式上还宣读了竞赛实施方案,向参赛单位代表授“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旗帜,职工代表发言。

  本次劳动竞赛根据“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特点和施工要求,以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环保、管理、创新、进度、文明等为主要内容,以优质工程、品质工程创建为载体,以创建“平安工地”为主题,各参赛单位将集中开展岗位技能创新、安全知识学习等多样化的竞赛活动,吸引职工广泛参与。

  徐大勇指出,近年来,全省交通系统各级工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全省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叫响了品牌,提升了影响力,为推动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省交通建设各参建单位围绕“工程质量第一”的目标追求,认真筹划、精心组织,进一步创新竞赛思路,明确竞赛重点,把握竞赛关键,在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中书写新辉煌。广大参建职工扛起“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大胆创新、练就本领,在投身交通强省建设中建立新功勋。各参建单位工会激发“竭诚服务职工”的炽热情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制度保障,加大典型宣传,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干职工所盼,在助力交通强省建设中彰显新作为。


  启动仪式后,徐大勇一行来到省铁路集团,为企业颁发了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他勉励企业以荣誉为新起点,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担当使命,主动作为,进一步在服务交通强省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发挥监督管理的作用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做好服务,进一步在打造工程质量品牌上彰显新作为。坚持职工为本的思想理念,积极回应和切实解决职工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展示新形象。坚定深化工会改革的步伐,健全工会组织,配强工会干部,激发工会活力,打造工会品牌,进一步在建强工会组织自身上激发新活力。


  记者了解到,当天恰逢江苏省铁路集团成立四周年,四年来,该集团上下贯彻落实“交通强省、铁路先行”部署,持续跑出高铁建设“加速度”“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基本形成。江苏省铁路集团将加快南沿江、北沿江、通苏嘉、盐泰锡常宜等高铁建设开工,建设好、运营好、融合好全省铁路“一张网”,进一步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