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流动职校”提升职工思政技能素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05-19 浏览

  今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总工会开办起“流动职校”——思政技能加油站,截至目前,已开班办学12起,受训职工2000多人,实现职工不出门就能接受各类教育培训。

  “流动职校”由泗洪县总工会统筹指导,各基层工会接力轮流办班,运用“小班化”教学模式,围绕单位业务、生产实际、职工需求开设教学课程。2月6日,泗洪县供电公司工会首期“流动职校”开班,教学主题是“青春澎湃、电记你我”,通过专题讲课、观看影视频、交流互动等形式引导青年职工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担当作为、乐于奉献。企业负责人评价说,当下县总工会开办“流动职校”让职工受益匪浅,县总还将教学实况录制成视频发送到轮流办班单位观看学习。


  轮流办班突显形式灵活性、教学自主性、受众便捷性。根据单位企业特点,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针对职工年龄、学历、性别等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教学内容,因人施教,把“流动职校”办到车间、班组、田间地头、工地、社区。3月8日,县住建局工会在建筑工地举办了一场安全知识培训班,由局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授课,并组织施工人员进行现场操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据悉,为了提高“流动职校”教学质量,县总在师资力量上给予大力支持,组织思政教师、劳模代表、工匠人才等参加教学小组,按照课程安排,精心备课,开展多维度、多层面的思政技能教育培训,包括邀请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殷勇登台说“产改”,形象生动地向职工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