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福建出台一揽子政策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22-06-07 浏览

      加强受疫情影响人群等的金融支持,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更大力度保就业促投资……近日,福建省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


  6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福建省近日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说,一季度,福建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高于全国1.9个百分点,主要指标增速好于全国。进入4月以来,全省稳增长的压力有所加大,为此,福建围绕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大力度保就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需求等八个方面制定了48条政策措施,助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加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力度的政策,包括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加快财政支出进度、落实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受疫情影响人群等的金融支持等11项举措。目前,留抵退税政策已增加至13个行业,1-5月,全省完成退税408亿元,涉及5.2万户市场主体。


  “大规模退税和减税降费对市县财政带来了巨大压力。为了缓解基层财政困难,福建省已下达两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转移支付资金共188亿元,第三批142亿元也将于本月下达,共计330亿元。”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谢隆进说。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政策,包括着力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复工达产、加大对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等7项具体举措。


  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包括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大技改支持力度、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提速项目环评审批等11项具体举措。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方面,出台了设备投资奖补、项目贷款贴息支持和直接融资奖励三方面的措施。对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投资的设备、软件和技术,按照实际投资额不超过5%的比例给予投资补助;对符合条件的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固定资产贷款给予最长3年、年化2%的贴息支持;对获得国家级基金股权投资的,按照实际到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最高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