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山西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启动
来源:山西日报 日期:2022-06-08 浏览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日,山西省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安康在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活动在太原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持续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一线职工发放了防暑降温慰问品、安全书籍和新冠肺炎防控手册,并为企业代表授安康旗。


  “安康杯”竞赛作为劳动保护工作的品牌活动,近年来竞赛领域不断拓展,竞赛内容不断丰富,竞赛效果不断彰显,全省参赛单位21563个,参赛人数达到569.2万人。紧紧围绕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安康杯”竞赛目标从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向推进维权与生态环境、双碳共同提高转变,向提高职工高品质安康幸福生活指数转变,为山西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步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要求,开展此项活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能力。要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政府56条举措,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