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人社部开展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06-16 浏览

       近日,人社部发出通知,组织开展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计划评选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00名全国技术能手,通报表扬一批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


  通知明确,在推荐评选条件上,强调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其中,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候选人按类别优先推荐特级技师、首席技师以及从事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相关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优先推荐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


  通知要求,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充分考虑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坚持“谁推荐、谁负责”,全面考察推荐对象的政治素质、技能水平、工作业绩和一贯表现,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严格评选条件和程序、严肃评选纪律,对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打击。


  据悉,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是国家对全国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奖励制度。人社部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迄今已开展十五届,累计表彰29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3321名全国技术能手,对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发挥了重要导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