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江苏镇江启动“暖‘新’行动”集中服务活动
来源:江苏工人报 日期:2022-06-20 浏览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由江苏省镇江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润州区委联合举办的“‘新新’向党暖‘新’行动”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津渡鉴园广场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高国成,镇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云霞等领导参加活动,并启动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镇江专场活动和工会夏季安康“三送”活动。


  苏工暖“新”行动——“8+X”综合服务集市包括健康服务、专项保险、入会服务、暖“新”礼包、困难帮扶、能力提升、法律服务、心理咨询8项工会关怀内容。在此基础上,镇江市总还将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实施暖“新”建会行动,今年实现四大群体建会全覆盖;实施助“新”成长行动,开设思政课程、选树先进典型、提供技能培训、送去文化演出;实施爱入“新”田行动,启动“爱心伞”“工惠心灵导航”项目,提供疗休养名额;实施同“新”解忧行动,开展送法进基层、普法直播、女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关爱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发布了第一批“六有”服务项目清单,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健康体检、互助保障等25项暖心关爱举措,成立了润州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综合党委,三处新就业群体医疗、法律、职业培训服务站挂牌“小哥医院”“小哥律所”“小哥课堂”。集中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工作,引导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会报到、新就业群体党员向社区党组织报到,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社区联动为其提供暖心服务。


  现场,省、市总工会为镇江今年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的新就业群体代表授荣,为新就业群体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镇江市总工会还邀请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SIYB国家级培训师郭英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量身定制了“沟通能力提升”课程,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授课。80多名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代表参加了活动,在“综合服务集市”上,他们接受CT检查等免费体检服务,还根据自身需求前往各个展位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