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湖南长沙:创业服务进校园 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2-06-22 浏览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创业服务需求,6月21日,由长沙市人社局和长沙农商银行主办的创业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沙学院,把创业政策、实习岗位、创业服务和金融知识送上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


  据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24.26万人,同比增加3.48万人,就业规模和增量都将创新高。

  此次活动以“创业服务进校园、五创联动促发展”为主题,是长沙市人社局落实湖南省人社厅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五进五促”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200多名大学生现场参与,超过18万人次线上观看了直播。


  活动现场,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胡登峰全面解读了人社部门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的一系列政策,包括创业培训、创业扶持和创业孵化等。长沙农商银行副行长罗建明现场发布了200个实习岗位。设置在活动分会场的信息展示区,展示了人才政策、惠企政策、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银行创业贷款信息等内容。


  长沙市人社局与长沙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农商银行将对市人社局扶持的优质创业项目提供不超过40亿元授信。通过引金融“活水”,不断满足长沙地区创业者的金融需求。


  日前,长沙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从拓宽就业渠道、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等7个方面,出台了20项具体举措。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将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领进门”;将创业苗子引流到各个创业孵化基地,提供后续服务,把创业者“扶上马”;面向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者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初创企业经营场所租金补贴以及“小荷”青年人才创业项目扶持等,为创业者“送一程”。以全方位的创业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