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暖民心 见行动 合肥蜀山区为困难群众就业“搭把手”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日期:2022-06-23 浏览

  每天一早,59岁的杨师傅就来到合肥蜀山区五里墩街道陈村路社区凤凰城菜市场门口,摆好修锁摊位,开始一天的工作。“多亏了社区关心,联系协调了这个摊点,不然我只能闲在家里。”杨师傅说。


  多年前,杨师傅因肢体重残造成行动不便,就业困难。虽然陈村路社区为他申请了低保,但他觉得自己还有一定劳动能力,不能一直闲着。今年初,趁着社区工作人员前来探望,杨师傅提出自己会修锁配锁,希望可以在周边就业。“既然老杨有一技之长,也有就业意愿,我们就积极协调凤凰城菜市场管理方,在菜市大门口为他安排了一个暖心摊位。老杨维修水平高、服务热情,开张后生意还不错。”社区第二网格网格长韦亮说。


  五里墩街道每月组织一次就业招聘会,结合小区党支部、网格长及楼栋长摸排调查就业困难人员,多方位、多元化解决辖区居民就业问题。


  今年以来,蜀山区人社局精简流程和材料申报手续,积极举办公益性岗位对接会,发挥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已开发公益性岗位133个,目前在岗1497人,拨付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1101万元。下一步,蜀山区将扩大有效投资、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继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申领流程,扩大就业增量。


  提高技能水平有助于就业困难群体提升就业竞争力。“我们支持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组织失业人员参加培训,扩大培养培训规模,强化培训基础能力建设,落实职业技能标准,提高劳动者就业和职业转换能力。”蜀山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