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创建全国有影响力的建筑劳务品牌
来源:工人日报 日期:2022-06-24 浏览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总工会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实施意见》,以落实国家多部委制定的有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全省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该意见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立符合建筑行业特点的用工组织方式和市场考评机制,中级工以上建筑产业工人达20万人以上;到2035年,创建全国有影响力的陕西建筑劳务品牌工作卓有成效,形成一支秉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建筑工人大军。


  意见强调,全省相关部门要积极引导现有劳务企业转型发展,大力发展专业作业企业。鼓励大型企业建设建筑工人培育基地。引导建筑企业逐步建立以自有工人为核心的建筑工人队伍。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实现建筑工人信息化管理。规范建筑行业劳动用工制度,完善社会保险缴费机制,健全保障薪酬支付的长效机制。同时坚持生活环境建设与施工生产并重,持续改善建筑工人生产生活环境。


  意见要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强化部门协调,细化工作措施,用好用足各类优惠政策。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宣传力度,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社会环境、舆论环境,使建筑工人充分享受到实现自身价值的自豪感、贡献社会的成就感、得到社会尊重的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整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