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稳就业
来源:山西工人报 日期:2022-06-24 浏览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6月2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深入朔州市朔城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围绕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稳就业十项举措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稳发展、稳就业,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助推山西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王纯走进朔城区万达广场“红色爱心驿站”、国网朔州供电公司“高建国劳模创新工作室”,深入了解“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供电产改和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和职工创新成果转化情况,要求工会充分发挥“爱心驿站”的作用,零距离服务职工,为小微企业职工及户外劳动者提供线上线下政策解答、心理咨询、就业服务等力所能及的服务。要坚持以新时代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导向,持续抓好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创效,充分结合企业实际,利用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平台引导职工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活动。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探索促进“五小”创新成果转化的途径和机制,加大与企业共投共用、共建共享力度,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不断创新方法路径,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朔州经济开发区慧源创新科创园,王纯认真了解了党建带工建及“六新”成果展相关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完善“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通过发挥党建带动优势,切实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让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工会工作发展。要充分发挥工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点和宣讲队伍的作用,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把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领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突出、创业氛围浓厚、资源整合能力强等核心优势,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