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广西崇左“留人计划”吸引大学生就业增长3倍多
来源:广西日报 日期:2022-08-15 浏览

        今年以来,崇左市充分发挥作为广西第三个高等教育聚集区的资源优势,深入实施驻崇左高校毕业生“留人计划”,大力推动和实现本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驻崇左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82场次,11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优质岗位1.2万个,吸引驻崇左高校毕业生签约留在崇左就业近3000人,较2021年同期增长3倍多。


        在崇左广林迪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1万立方米自动化连续平压胶合板生产线项目现场,刚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罗华良,正跟着“老师傅”一起学习设备调试和日常维护等工作内容。“一帮一”的带教模式,让他快速熟悉工作内容。


        罗华良告诉记者,在崇左学习期间,崇左开展的“企业开放日”“系列招聘进校园”等活动,让他得以更多了解企业信息和岗位,而崇左保障有力的就业创业环境,让他坚定了毕业后留在当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驻崇左高校是崇左重要的创新源、活力源、人才源。该市有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广西城市职业大学等9所高校,在校生超过11万,是广西第三大高等教育聚集区。为搭好就业留人“大平台”,崇左建立市委常委定点联系驻崇左高校制度,组建9支驻崇左高校服务队,“一对一”开展就业服务,重点聚焦驻崇左9所高校毕业生留在崇左就业创业,出台高校毕业生“留人计划”9条政策及系列配套措施,营造良好就业留人“大生态”。


        2021年以来,崇左市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预算资金,专项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生活补贴、奖励支持企业和社会组织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实施青年人才住房普惠性支持政策,发放购房契税补贴、住房补贴等,市县两级共提供青年人才公寓3000多套;建成运行高校毕业生“一站式服务平台”,在重点园区设立“人才驿站”,在高校设立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从岗位咨询、创业培训等方面提供全链条、开放式服务,多措并举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