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宁夏固原力促高校毕业生端稳就业“金饭碗”
来源:宁夏日报 日期:2022-08-23 浏览

         “除了基本工资,还有奖金和津贴,一个月能拿到5000元。”8月22日,在固原市举办的秋季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中国石化宁夏固原石油分公司办公室主任郭敏敏向前来应聘的大中专生推介。今年以来,固原市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的重要载体,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到基层一线、中小微企业建功立业。


         对招聘人数不低于上年度的国有企业,在重点项目安排高端人才选拔、科研项目资助、专业技术职称评定、职工技能培训、评先奖优考核等方面予以倾斜。招用高校毕业生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每人每年7800元标准扣减相关税费。对吸纳就业达到一定数量的中小微企业,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其中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达到15%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中小微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青年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同时,引导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每人不超过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支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对毕业2年内初次创业并连续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刚刚大学毕业的刘敏和同学叶莉娜,对招聘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薪酬待遇、工作环境等综合了解后,最终选择适合专业特长的电力岗位。“不论有工作经验的往届生,还是刚走出校门的应届生,只要能力突出,企业都会提供岗前培训和工作机会。”宁夏聚诚电力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经理曹莉说。截至目前,固原累计发放“三支一扶”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基本补贴、青年就业见习补贴共5900多万元,为4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20万元;对303名高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46名困难高校毕业生安置公益性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