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秦皇岛市总工会“心理加油站”为职工心“赋能”
来源:河北工人报 日期:2022-09-23 浏览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在讲课过程中,张老师为我们做了心理测试和疗愈,既有互动性又有科普性,帮助大家深度放松身心、减压排负,树立阳光心态。”9月9日下午,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心灵驿站,市总工会举办了“从心出发·向阳而行——走进职工心灵驿站”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暨市直机关专场心理健康辅导。市应急管理局职工代表、市直机关部分工会主席30余 人参加。大家均感觉很受益,对解除心理疲劳、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大有帮助。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将持续1个月,共组织4个专场,除了本次市直机关专场以外,还将组织工会干部专场、主题党日活动专场和女职工专场。


          近两年来,秦皇岛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心理健康工作,把关心职工心理健康、化解心理压力作为新时期关爱职工的重要抓手,在各级企事业单位创新开展了“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得到了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2021年,全市建成首批5个市级“职工心灵驿站”。今年,市总工会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继续开展“职工心灵驿站”创建工作,坚持“建、管、用”相结合,在搭建平台、开展活动、专业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推动和延伸。


          据介绍,秦皇岛市总工会联合市心理卫生协会、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面向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开展“从心出发·向阳而行——走进职工心灵驿站”系列活动,就是要通过活动的开展,发挥首批“职工心灵驿站”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拓展工会职工之家的服务功能,使工会组织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职工心灵驿站”的知晓度越来越高,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加大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力度。下一步,市总工会将推动建立“市—县区—行业—企业”四级职工心理关爱服务机制,依托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现有阵地资源,融入心理健康服务元素,建设更多富有工会特色、符合实际需要的心理健康服务阵地,打造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网络,以心服务促进心健康,建立职工身边的“心理加油站”。


          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勇珲表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非常有意义,是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广大职工及时疏解自身的不良情绪,有利于良好家庭氛围的形成,更有利于全社会的和谐发展。市总工会将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专业机构的支持下,逐步构建“党政领导、工会协调、部门参与、机构服务、职工受益”的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格局,奏响社会和谐主旋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