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北京天桥街道总工会邀专家为职工“以案说法”
来源:劳动午报 日期:2022-09-27 浏览

           据劳动午报消息,法律辩论会、快问快答、一问多答……近日,西城区天桥街道总工会开展了“服务职工 法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邀请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城区人民法院法官、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赵海主讲。活动吸引了辖区近20家企事业单位的30余名职工报名参与。


           “两个人缔结婚姻关系后,其中一方婚前有20万的定期存款,在婚姻存续期间产生的存款利息算不算是夫妻共同财产?”“应该算,因为这是婚姻存续期间产生的利息。”“不能算,因为这是个人婚前存款产生的利息,还应该属个人财产。”活动现场,一场热烈的“法律辩论会”正在上演。


           普法宣传中,赵海以亲身经历的案件为指引,以现场抛出问题引发职工思考讨论为方式,将《民法典》中与广大职工息息相关的涉及监护、婚姻、继承三个方面新修订的法条和注意事项,为职工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快问快答、一问多答的方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参与普法宣传活动的一位职工说:“以往认为法律宣传是十分枯燥的,此次活动通过专家以案说法、以问代答的形式,既贴近实际,又通俗易懂,不知不觉间,就把家家户户都可能涉及到的问题以及合乎法理和情理的民法典知识学到了。”


           天桥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让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生活时时处处都要与法律相伴。今后,街道总工会还将持续举办普法宣传活动,弘扬法治精神,促进辖区广大职工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尊法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