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内容

南昌市30个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可线上办理查询
来源:南昌日报 日期:2022-10-17 浏览

            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水平,依托省医保信息平台,构建“10分钟医保服务圈”,与江西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江西电信深入合作,延伸医保经办“触角”,实现医保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形成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高频事项“全市通办”,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南昌市政务服务网、“赣服通”医保专区、江西智慧医保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医疗费用手工报销、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双通道药品待遇备案、关系转移接续、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医疗保险参保和变更登记等30个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事项的线上办理和查询。今年以来,通过政务服务网累计办理8706件。


            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方面,我市通过大病保险承保公司、定点医药机构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代办事项提醒。到今年9月底,全市共有378.9万参保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2073家定点医药机构接入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结算。


            在高效推动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方面,我市积极推进跨省异地住院、门诊和门诊特殊慢病扩面工作,不断扩大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覆盖面。今年1—9月,全市共有94984人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4688人次,涉及医疗费用55242.55万元,基金支付34165.8万元;门诊特殊慢性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483人次,涉及医疗费用65.85万元,基金支付48.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