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吉林优化政策 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日期:2022-11-09 浏览

          近日,吉林省印发《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3.0版)》,进一步优化政策,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人才聚集高地。


          政策重点聚焦吉林省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从完善人才分类评价机制、强化生活服务保障、强化贡献待遇激励、加大人才管理机制改革、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和激励创新创业6个方面,着力优化人才强省的软环境。


          此次完善人才政策,吉林省突出了人才管理机制改革,在放活人才评价管理机制、放活编制管理政策、强化技能人才学历待遇保障、支持用人单位柔性引才、赋予园区和企业自主职称评审权等方面下大力气改革。


          吉林省将下放省属事业单位自主评聘权限,建立完善新兴业态专业技术职称评价标准体系,实施吉林省万名人才专项编制保障工程。同时,吉林省鼓励用人单位采取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对于用人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组建的创新平台及团队,由省财政择优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资金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