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青岛市市南区举办园林绿化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11-28 浏览

          11月24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联合市南区人社局、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共同主办,海滨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市南区园林绿化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小青岛景区开幕。本次竞赛以“魅力市南、巧手匠心”为主题,设置“精品景观营造”“植物识别”和“植物修剪”3项内容,吸引来自全区10支队伍的5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在精品景观营造团体赛中,各支参赛队伍精心筹备,设计建设完成了10余处造型优美、赏心悦目的精品景观,其中不乏独具匠心、精美别致的优秀作品。

          在植物识别个人赛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纷纷擦亮“火眼金睛”,通过观察植物标本的枝叶花果特征鉴定植物种类。树木修剪竞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各显身手,尽情发挥看家本领,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各种机械工具在妙手中上下翻飞,动作娴熟利落,对枝叶错杂的碧桃树进行合理美观的造型修剪。


          据悉,此次竞赛邀请青岛市园林行业资深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专家现场评审,评选出团体赛和个人赛的一、二、三等奖,表现优异的选手被授予“市南区园林绿化技术能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