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宁夏固原市总工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11-29 浏览

         连日来,宁夏固原市总工会主动作为,通过多种举措关心关爱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暖心的行动和扎实的工作维护新就业形态职工合法权益。


         据介绍,固原市总工会针对新就业形态职工开展了多项活动。市总主动对接宁夏工人疗养院,为全市近500名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行健康体检,帮助他们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做到对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拨付固原快递行业联合工会2万元工作经费,用于支持其开展工会工作及解决职工临时困难。市总工会还通过调查摸排,为100名困难快递员垫付职工医疗互助金,保障他们的健康权益,切实把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同时,市总进一步加强工会户外站点建设,进一步增加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尤其是针对快递员手机和电动车充电的实际需求,专门设置手机快速充电插口、电动车充电桩,同时提供微波炉热饭、免费热水等便捷服务。固原市总还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努力引导社会各界增强对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注、关心、理解和尊重,进一步增强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荣誉感,激励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服务固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