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新疆阿克苏187家就业见习基地为青年就业搭桥铺路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2-12-13 浏览

          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今年阿克苏地区各级人社部门畅通就业见习基地进入、退出渠道,将一批合法经营、管理规范且能够持续提供有技术含量见习岗位的企事业单位纳入就业见习基地范围。截至目前,共有就业见习基地187家,通过宣传媒介发布就业见习岗位2000余个,目前在岗736人。


          据介绍,参加就业见习的人员,按规定享受就业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见习期间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见习单位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发放岗位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就业见习补贴享受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新疆籍失业青年。对见习期未满即与见习人员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将剩余的见习补贴按月补发给见习单位,补发月数以见习人员实际在岗时间为准,最长不超过剩余见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