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祁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促就业
来源:黄山日报 日期:2023-01-17 浏览

            “我们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主要以生产各种家用筒灯吸顶灯智能球抛为主,出口欧美市场,今年订单处于饱和状态,需要大量普工……”安徽利嘉诚电器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陈海玲,在祁门县“线上带岗”活动中详细介绍着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福利待遇、岗位信息等,这是该县2023年就业春风行动稳就业、促就业、助就业的又一实措。


            1月中旬,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祁门县2023年就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通过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精准对接推送岗位信息。线下组织36家企业,提供岗位1042个,举办面向重点产业、企业、园区和重点群体的各类现场招聘会及返乡人员较多的乡镇、村(社区)小型专场招聘会6场(次)。线上3期带岗招聘活动同步进行,共邀请利嘉诚、汇欣行、邦耀3家优质企业视频推介,吸引30000余人观看,发布岗位330个,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在“线上带岗”活动中,该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雨璇化身“带岗主播”,企业代表化身“引才主播”,“屏对屏”通过视频发布招聘岗位,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主播针对求职者关心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和福利晋升等问题,采取提问作答方式,进行互动交流,为求职者精准提供就业岗位。


            “目前我们公司订单源源不断,处于一个比较繁忙阶段,对人才需求比较大,需要招聘一些技术人员、业务员、办公室助理、文员等。普工待遇每月5000元左右,分计件和计时,计件大概每月6000元左右。”安徽邦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甘露介绍说。


            短短数日,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综合+专场”“乡镇+城区”等招聘形式,通过创新方式拓渠道,灵活招聘扩就业;精心谋划广对接,供需匹配保就业;线上带岗搭桥梁,职通云端促就业;强化宣传送岗位,落实政策稳就业等举措,初步达成120余人的就业意向。


            “线上带岗招聘活动,是畅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信息的又一渠道,能全方位、视觉化、互动性向求职者展示企业发展、薪酬待遇和岗位需求等,求职者更能有效便捷投递简历,精准对接提高人岗匹配,无论对于企业还是求职者都是双赢。”祁门县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杨华丽如是说。


            从“线下招聘”到“线上带岗”,从“面对面”沟通到“屏与屏”互动,“线上带岗”活动作为直播新势力将成为推动就业服务的一种新路径和新时尚。下一步,祁门县将以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活动为契机,精准对接企业和求职者需求,持续推广“线上带岗”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打通信息壁垒,提供优质服务,以更高效举措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以更有温度服务帮助求职者精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