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贵州榕江:“三高”技能培训促进精准就业
来源:贵州日报 日期:2023-01-30 浏览

           近日,榕江县2023年粤黔协作焊工定制班“三高”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在县中等职业学校举行,56名当地群众将在为期35天的学习培训后,考核合格前往用工企业上岗就业。

           “我以前在外地务工,由于没有技能,工资不高。最近回家,我了解到县里开办有免费的焊工技能培训班,不仅包吃包住,考核合格后还发证推荐就业,就立即报名参加了。”榕江县平永镇阶你村参训学员吴仕良说道。


           榕江县人社局就业分管副局长王正方介绍,围绕东西部劳务协作的相关协议,由广东省佛山市提供技术岗位用工需求信息,我们在全县范围内招收学员,开展‘三高’定制班技能培训,既缓解农村劳动力无证就业及就业难的问题,又能通过高技能培训促进高就业率实现高收入。

           近年来,榕江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就业,持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开展电焊工、电工和叉车工等技能培训,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带动+基地培训+定向就业”模式进行全封闭脱产培训,将理论教学与实训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达到高技能、高就业、高收入“三高”培训效果,得到广大参训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