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吸引人才有诚意 留下人才有政策
来源:南昌日报 日期:2023-02-14 浏览

           今年1月中旬以来,青山湖区针对全区2197名返乡学子,开展了发放一封推介书信、走访一轮学子家庭、召开一次交流座谈、举办一场专场招聘、组织一百名学子看家乡新变化等“八个一”对接活动,吸引更多返乡学子关注家乡企业,投身家乡建设。


           专场招聘引学子“归巢”


           日前,青山湖区举办的“青春启航 青雁归巢”2023年返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求职应聘的大学生络绎不绝,其中大部分都是即将毕业的大三、大四学生,他们向用人单位咨询并留下简历。


           “我是中南大学的大四学生,希望在家乡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前两天接到了青山湖区开展返乡大学生招聘会的短信,今天一大早就来了。我比较中意机械类岗位,刚和招聘企业的人事专员谈了谈并投了简历,约好了面试时间。”今年即将毕业的求职者魏宇萌说。


           为了更好地开展返乡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青山湖区人社部门组织华润三九(南昌)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95家企业参加,筛选适合大学生的管理、行政、药学、工程师等岗位2500多个。江西省兆驰光电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郑嘉说:“我们已经多次参加了青山湖区组织的大学生招聘会,累计招到53名大学生。在青山湖区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和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在公司成立‘校外实训基地’,实现‘订单式’人才培养和输送。”


           据统计,参加此次现场招聘会人数5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860份,现场意向签约97人。


           情系学子“以才引才”


           “我将不遗余力地在我校江西籍学生中进行宣传,做好人才纽带的角色,当好家乡发展和人才政策的宣传联络员。”日前,在青山湖区召开的2023年春节期间返乡学子、选调生、党政储备人才座谈会上,青山湖区驻南京大学引才大使姜纪文说。


           为吸引更多省外优秀高校毕业生来青山湖区就业创业,该区从赣籍优秀返乡大学生中选拔聘任一批青山湖区驻苏高校引才大使并颁发聘书,推介人才政策,及时共享青山湖区招才引智需求信息和政策资料,通过“以才引才”的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地宣传青山湖区地域优势、人才政策和用人需求,引导更多江苏高校的赣籍学子主动了解青山湖区、选择青山湖区、留在青山湖区。


           不仅如此,春节期间青山湖区、镇街两级还赴返乡学子家中走访,与返乡学子亲切交谈,面对面解读南昌“人才10条”、青山湖区人才20条,询问了解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发放招聘会邀请函、一封推荐书信、人才政策宣传折页等,通过现场答疑解惑、暖心推介和建立定期联系制度,传递青山湖区引才的诚意和决心。


           实地参观感受家乡新变化


           “现在制衣厂都用上5G智能设备了,家乡企业的发展实力可见一斑……”日前,青山湖区组织百名返乡学子来到豪驰5G智慧工厂、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丹霞文体公园等地参观,实地感受家乡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一路的所见所闻都在更新着记忆里的城市印象。


           自动化服装展厅、智慧化生产车间、全自动智能分拣系统……在豪驰5G智慧工厂,学子们深刻体会到服装产业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升级。走进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基地,大家参观了美食、家居、服饰等不同品类、不同品牌的直播间,现场感受了直播带货的营销新形式,青年创业者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青山湖区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活动通过看城市面貌、看产业发展、看就业创业环境,让学子们进一步熟悉家乡、了解家乡、感悟家乡的变化与发展,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