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四川省“十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公布
来源:四川日报 日期:2023-02-27 浏览

           2月23日,四川省职工创新大会在达州举行。会上,省总工会发布了四川省“十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并通过劳模工匠向全省各行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发出“创新创效拼经济,聚智聚力促发展”的倡议。


           本次大会是全省各行业职工广泛参与创新创造的一次集中展现。在大会现场展区,全省职工近年来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食品轻纺、医药健康等产业领域取得的375项优秀创新成果亮相。


           会上,省总工会发布了四川省“十佳”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名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何波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获评“十佳”。同时,省总工会发布了四川省职工“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活动成果,100家先进单位、188个先进班组(集体)、375项优秀成果获得命名表彰。


           截至目前,四川已命名5批次370家省级创新工作室,命名3批次省级“十佳”创新工作室,推动在全省创建4500余家各级创新工作室,培养出3名大国工匠、180名四川工匠、3101名市州级工匠,涵盖传统技艺和现代生产技术的多个领域。370家省级创新工作室每年创效超100亿元,2022年开展的“创新推动绿色发展‘五小’凝聚职工智慧”专项活动节创经济价值26.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