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武汉:妇女节专场招聘会供岗2900余个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3-03-09 浏览

           3月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武汉市“促发展 保用工 稳就业”聚力行动妇女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暨第四届武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进一步激发女性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助力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今年即将毕业的武汉城市职业学院“00后”大学生陈菲菲来到招聘会现场,看到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正在招聘新媒体运营人员,她现场投递了简历。“我对新媒体很感兴趣,从大二就开始从事新媒体运营方面的实践工作。”她向招聘方推介,在校期间,自己开设了新媒体账号,一键生成个性化修图,还从事科普公众号美编工作,积累了相关工作经验。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也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我已经把这里当成‘第二故乡’。”来自四川资阳的陈菲菲说,三年前,自己来到武汉求学,去年还参与了《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志愿服务,对武汉这座湿地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毕业后准备留在武汉发展。


           在妇女就业服务专场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服务、企业招聘、直播带岗、“宝妈”就业、创业项目等六大专区。66家企业不仅提供了文化传播、咨询服务和财务会计等适合全职女性就业的岗位1500余个,而且为“宝妈”们提供地点就近、时间灵活的弹性就业岗位1000个,还特别为女大学生募集见习岗位近400个,尽力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学历层次女性的就业需求,进一步为广大女性创造就业机会。


           “我们抓住技术升级期,弯道超车,发展了自己的储层数字孪生产品,形成国际领先的工程软件,产品被多家大型央企广泛应用……”活动现场,作为留汉就业创业女大学生代表,武汉市陆刻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董事张妹珠分享了创业经历。


           2015年,张妹珠大学毕业来到武汉,在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攻读硕博士。学成后,她留在武汉创业。在武汉市各级职能部门的关注帮扶和全方位服务下,她创立的公司从一个初创型企业快速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我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学子聚汉’,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她满怀憧憬地说。


           活动现场,楚凤优品、Today、有家便利店、中百罗森以及肯德基、麦当劳、大米先生等7家企业现场签约,除了提供灵活、弹性就业岗位外,还为“宝妈”提供能力素质培育、职业发展支持、成长关爱服务等,全方位助力“宝妈”重返职场,家庭工作两不误。


           当天,第四届武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通过设置科技创新组、文创设计组、城市服务组、女大学生组四个组别,为怀揣奋斗梦想的女性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帮助创业女性做好项目转化、创业培训、创投对接等工作。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推出促进女性就业创业十件实事,将在全市打造10个女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展支持女性就业创业宣讲高校行、依托人才公寓建立“妇女之家”等,为广大女性提供职业规划、维权帮扶、婚恋交友、素质提升等系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