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职场动态 > 内容

包头东河区:互联网+劳务品牌 拓宽劳动者创业就业路
来源:包头日报 日期:2023-03-22 浏览

      近日,东河区人社局联合区就业创业工作联盟的家服企业“58到家”、河东镇壕赖沟村农业园,在人社云客厅举办了“聚焦民生期盼 搭起幸福桥梁”抖音直播活动。

直播现场,来自云鹿草莓采摘园的创业典型梁伟东团队热情地向网友推介着河东镇特色农副产品——草莓。一颗颗晶莹剔透、红润硕大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吸引众多网民围观点赞、火热互动。此次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1.8万人次。

“以前农户局限于传统销售渠道,由于交通、信息不通畅等因素导致销路窄、效率低,让我萌生了线上销售草莓的想法,东河区人社局的抖音直播平台让我拓宽了草莓销售渠道。”梁伟东说。

据了解,梁伟东的采摘园占地面积约100亩,拥有温室大棚30多栋,面积约1万平方米,目前种有草莓、香瓜两种果蔬。通过果蔬种植,梁伟东不仅让自己增收致富,而且还带动周边村落富余劳动力就业。

今年以来,东河区人社局深入落实“双招双引一优化”精神,聚焦“就业创业+直播带货”新模式,树立了一批优秀就业创业人物标杆,充分利用抖音直播平台与东河区就业创业联盟联合开拓就业创业新路子,积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劳务品牌,助推本地优质劳动力走得更高更远。

“为探索‘互联网+就业创业’有效路径,我们不断完善稳就业和保就业新举措,积极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为我区富余劳动力增加了创业就业机会,把推动网络创业作为工作重点,引领带动一批优秀‘新农人’实现自主创业。”东河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互联网为创业就业者搭建新平台,劳务品牌打造让就业者成就更好的自我。

“给婴儿喂奶粉、脐带消毒、更换尿布,给产妇制作月子餐、日常护理、产后恢复……现在,每一项工作我都能做到动作娴熟、耐心细致、体贴周到。”回想起以前的日子李桂玲感慨颇多。从没有一技之长到小有名气的金牌讲师,经过十几年的奋斗,今年51岁的李桂玲实现了人生的完美蜕变。

李桂玲的故事正是东河区打造“东河嘉服”劳务品牌的缩影。2022年,东河区人社局基于“老包头、新嘉服”的理念,打造了“理论+实操+综合素质”样样过硬的“东河嘉服”劳务品牌,带动了一批农村劳动力走上致富之路。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近百人依托东河区就业创业工作联盟品牌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