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苏州狮山横塘街道成立“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
来源:苏州日报 日期:2023-04-20 浏览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昨天,苏州高新区首个“家门口的就业服务站”在狮山横塘街道成立,社区、高校、企业在学府社区汇金商业街启动“家门口的就创市集”系列活动,搭建招聘市集、创业市集、便民市集、政策市集等四大市集,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昨天的活动现场,狮山横塘街道邀请了国巨电子、固德威、勤美达等辖区企业HR在现场“摆摊”招人,以线下招聘市集的方式拉近用人方和求职者的关系,线下面对面沟通加深交流,能让求职者更全面了解企业及招聘岗位的情况。现场,企业带来了184个岗位,涵盖研发助理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厨师、财务等,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到场应聘。


            为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业热情,狮山横塘街道邀请辖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的负责人来到创业市集,为有创业想法的高校毕业生们提供发展舞台。现场,不少有着创业成功经验的小伙伴们还带来了自己的创新创业成果进行展示,用实际案例为学弟学妹们支招。


            现场,苏州科技大学、苏州技师学院等11家党建共建单位代表认领“彩虹梯田”责任田,助力共建便民集市。


            作为苏州市第一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单位,学府社区聚力打造“党建共建+便民集市”模式,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便民服务,此次彩虹集市也是学府社区党建品牌升级为“美美与共·学府彩虹”后举行的首场活动。


            接下来,学府社区将依托辖区苏州科技大学、经贸学院、技师学院等大专院校集聚的资源优势,建设“多元、多彩、多才”的美好彩虹社区,不断扩大党建惠民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