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求职指南 > 内容

苏州吴江启动2023年就业创业服务月
来源:苏州日报 日期:2023-06-06 浏览

深化“产城人”融合发展,打造高质量就业先行区。昨天,吴江区2023年“就在苏州 乐业吴江”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同步举行。本月,吴江将通过开展“援企稳岗保就业”“靶向帮扶助就业”“深化创业拓就业”“技能提升优就业”专项行动,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吴江区人社局不断深化“就在苏州 乐业吴江”品牌工程,持续释放“最大民生”的温度、速度和力度,在稳企稳岗、服务用工、深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年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23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同时,聚焦劳动者首选城市建设,吴江全面营造良好的劳动者乐业安居的综合环境,千方百计增强劳动者的获得感、融入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吴江区积极推进“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建设,通过加强基层就业服务平台标准化、精准化、数字化建设,推进就业服务端口前置、重心下沉。在昨天的活动上,位于吴江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汾湖高新区城司村、盛泽镇舜湖社区等的吴江区首批10个“家门口”就业服务站获授牌。

为进一步丰富人力资源服务内涵,吴江聚焦工业互联网、高端纺织、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大重点产业,全新打造“云端送岗 乐业吴江”直播带岗活动。昨天,吴江就创服务月直播带岗日历发布,推出重点企业探岗、重点人群就业等20场“直播带岗”活动,努力做到让工作“触屏可及”。

昨天还举行了乐业吴江就业协作联盟签约、数字化技能人才协同培养框架协议签约、2023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在学校风雨操场,苏信学院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2024届毕业生实习洽谈会火热举行,142家企业端出3300个就业、实习岗位,吸引千余名学生到场参加。活动现场,吴江区人社局还设置了“就创政策咨询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一对一就业服务。据初步统计,现场累计收到简历1526份,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78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