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北京西城为毕业生量身定岗 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日期:2023-08-31 浏览

制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流程图》、建立“三对一就业帮扶团”、动员企业为毕业生“量身定岗”……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人力社保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城区推出多项举措,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是小苏吗?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和我们就业服务中心有合作,根据你的基本信息,我们觉得你的情况比较适合他们,就推送了你的简历,我们也可以约个时间陪你去面试。”小张是西城区的就业服务专员,诸如此类的电话联系小张每天都要打上几十通。还未到毕业季的时候,小张就提早了解毕业生信息,再分渠道挖掘岗位信息,为有招聘应届生意愿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及时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西城区人力社保局梳理制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流程图》《高校毕业生就业动态曲线图》,挂图作战、实时督办,形成精准对接、靠前服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就业服务专员与高校毕业生电话联系10095人次、入户走访669人次,就业率已达到95%。

今年以来,西城区人力社保局还会同各产业、行业主管部门同向发力,动员驻区企业为毕业生“量身定岗”。截至目前,112家企业提供了800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拿出392个社会工作者岗位,定向招聘西城区高校毕业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此外,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压力大、求职心态焦虑等现象,西城区人力社保局还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活动,推出“高校座谈会”“家长交流会”“经验分享会”,携手高校、家长、同龄人,了解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家庭在求职中的诉求和难点,充分挖掘岗位信息,精准匹配岗位,搭建更为完善的校企就业对接平台和学生职场体验平台,提升就业成功率。西城区通过建立区、街、社区“三对一就业帮扶团”,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

从去年开始,西城区为更好地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出台了《西城区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今年,西城区人力社保局坚持推进“双提升”工程,围绕“提升工作效能水平、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两个方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到“2-1-1-5-2”中国式现代化西城实践的框架体系中,跑出高校毕业生就业“西城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