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分站

您现在的位置:高校招聘网 > 新闻资讯 > 人才引进政策 > 内容

宁波甬江科创区人才定制政策发布
来源:宁波日报 日期:2023-11-01 浏览

更大力度引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重点人才工程40周岁以下青年人才在60%以上;工程系列职称评审提高35周岁以下青年入选比例,优先推荐申报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大力引进优秀大学生,设立1亿元“宁波未来之星”奖学金,每年奖励1000名以上优秀大学生……

昨天上午,在2023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开幕式上,甬江科创区人才定制政策正式发布,以一系列极富含金量、极具竞争力、极具获得感的政策细节,诚邀天下英才携手甬江畔、逐梦创未来。

甬江科创区是我市举全市之力建设的重大战略板块。自去年12月启动建设以来,这片仅占宁波国土面积2%的科创热土,已集聚全市25%的新型研发机构、43%的省部级创新平台、43%的国家级人才,成为宁波释放创新动能的核心引擎、开启未来之门的“创新之钥”。

“一流”是定位,“定制”是手段,“创新”是内核。此次发布的政策打出了引才聚智“组合拳”,聚焦汇聚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孕育一流成果、营造一流生态等“四个一流”,不仅是宁波为甬江科创区“量身定制”的专属人才政策,也是这座城市面向全球发布的最强“招贤榜”。

其中,宁波聚力打造“科创森林”,在人才引领高水平大学、支撑重大创新平台、赋能企业研发总部等方面出台针对性举措,加快构建“一核多级”平台雁阵;聚力打造“创新高地”,在甬江科创区率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更大力度实行人才授权松绑改革,让人才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聚力打造“人才高峰”,为顶尖人才、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等战略人才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营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当前人才反映的痛点难点,我市对应推出了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基地、高层次人才编制池、人才科研项目经费包干等一批创新性、改革性举措,比如,支持校企院企每年互聘约100名“产业教授”“产业导师”,工作量和相应绩效给予同等认可,在项目申报、职称评聘、评奖评先等方面给予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等,为人才的引育用留、人才价值的发挥释放更多看得到的利好。